close

大溪阿杏臭豆腐

地址 : 桃園市大溪區得勝路3號

營業時間 : 8:30~10:00(依店家為主)


 

S__141533188.jpg

Hello~大家好

這間位在老街的阿杏臭豆腐 店面主要位在公車總站旁

是我剛來到大溪時 吃過就愛上 只要來大溪都常常吵著要去吃

到現在還是會固定每個月前往光顧一兩次 也是大溪推薦的美食之一

 

S__141533193.jpg

MENU

除了扛棒上的固定菜單還有新品推出

另外店家以前有賣米粉湯現在沒有囉

我是覺得有點可惜~我好愛吃粗米粉湯

 

S__140034050.jpg

四神湯

心目中排名第三

每次必點!!!!!  湯頭搭配店內的炸物 一點都不會油膩喔

腸子煮的很軟嫩 吃幾來很順口 喜歡軟爛口感的很適合

裏頭的薏仁們顆顆分明 推薦給愛美的人 

我很愛吃薏仁 所以很注意店家會不會整顆使用

四神湯也很適合變天容易長濕疹的朋友

我跟厚片都是一起喝一碗 然後再另外點兩到三盤的主角人物

 

S__140034052.jpg

臭豆腐

心目中排名第二

當豆腐一下油鍋 炸到黃金 整顆飽滿 起鍋後再切塊 外皮咬起來酥脆偏硬 內裡保有嫩度

店家豪邁的刀工 讓豆腐的切面能夠吸附滿滿的醬汁  配上台式泡菜 酸甜爽脆 一口接一口

 

S__140034051.jpg

蘿蔔糕

心目中排名第一

說起來這道蘿蔔糕  真的是與臭豆腐一起共演出完美的舞台~絕配 絕配 合作無間  不是太誇張

如果分開吃可能不會有這麼戲劇性的效果  外表有黃金色澤的蘿蔔糕從一下鍋後就是與眾不同

鮮少有機會吃到炸的 而蘿蔔糕本身和醬汁很搭  有點相近於將年糕炸過後的酥脆軟嫩再佐醬油吃 

臭豆腐與蘿蔔糕的完美組合  也可以直接點綜合  綜合=臭豆腐+蘿蔔糕  一盤兩種

大溪人特別建議兩人以上  就都各點一盤  價格與份量都比綜合來的實惠

 

S__141533190.jpg

超辣辣醬

醬料都是店家特別自行調配  原先盤內會配上兩種醬料 其中一種是偏甜味的辣醬

喜歡吃辣的朋友 店家另有提供 可以挑戰看看 圖中的超辣辣醬 真的很辣喔 

 

S__141533189.jpg

芋粿巧

心目中排名第二

近年冬天開始販售的芋粿巧 因為是季節限定 只在冬天販賣

印象中去年好像到夏天還有一點尾聲 還沒試過的朋友一定要點

這盤每每都是我流著口水想來阿杏的原因之一

 

以上是我心目中排名前三名 提供給大家參考

順便和大家分享厚片心目中的排名 : 1.臭豆腐 2.蘿蔔糕 3.芋頭跪 (新品)

心目中的排名很主觀  大家可以參考就好 (其實四樣都很推薦 )

這間阿杏臭豆腐 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  我的經驗中 有過一兩次其實也是滿失望的

有次是帶著特地從桃園來大溪的朋友去光顧 端上來的豆腐都炸黑了不少 記憶猶新

也曾看過老闆娘在滿滿的排隊人潮中 時不時的教導員工 一邊忙著招呼客人 還需維護鍋中的品質

聽厚片說這間阿杏臭豆腐是很多大溪人從小吃到大  到現在可能口味上有些微變化 份量也有不同

而我一位來自台北的女孩 自從第一次光顧阿信臭豆腐的一刻 就喜歡上這裡 所以推薦給大家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推一個

也歡迎來果醬女孩粉絲團逛逛歐

 

喜歡請點我 

臉書連結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果子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